松井里脊

国家一级烧烤运动员

【毕侃】胡同口诞生的爱情(一)

(一)


李希侃能说会道是出了名的,在胡同口算称得上第一名嘴,自李希侃出生那么多年以来,廊坊胡同口都没能出一名天才选手能说过他。

住李希侃隔壁的叫毕雯珺,依靠美男子身份在胡同口被封为第一美男,帅是真的帅,不肯说话也挺急人的。

胡同口出来再过两三条大街就是所男子高中,不算什么重点学校,胡同里出来的孩子基本都在里面上课,李希侃和毕雯珺就是同班同学。

夏天进入收尾阶段,高二结束了半个暑假的补课以后,正式宣告高三生活的开始。

天气凉快了,李希侃的心情却很不美妙。他知道自己成绩一直徘徊在中上线,考得好全是玄学说说转发的对,考不好就是转发的锦鲤被卖鱼的给杀了。而毕雯珺只有正常发挥和超常发挥的水准,稳坐年级第一。

是哦,李希侃偷偷喜欢着他的邻居毕直树。

“鹿小葵同学。”黄明昊端正地坐在李希侃面前,“距离你的毕直树自主招生考取985大学又近了一天。”

李希侃哭丧着脸趴在桌上,愤恨地看着黄明昊,拿起圆珠笔狠狠地摁出了笔芯。“不许叫我鹿小葵!”

“李湘琴。”黄明昊在李希侃的拳头快呼到他脸上的时候立刻撒腿跑了。

开学第一天就要接受神洗摸底考,对于李希侃来说,这就是一把杀猪刀搁在他脖子上,给他定了个时间然后通知他马上就要走黄泉路了。

毕雯珺拉开李希侃旁边的椅子坐下,翻开书本复习,眼睛也不抬地问道:“玄学说说转发对了吗?”

“这次我转发了五十几条锦鲤,肯定可以的。”李希侃龇着牙笑道。

毕雯珺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只得摇摇头。

事实证明,转发的锦鲤应该被清蒸红烧煲汤炭烤了,李希侃勉勉强强考了一个上游成绩,在年级排名里距离第一名的毕雯珺还差了五十多名,这就是普通一本大学和重点大学之间的差距。



“理科班和文科班要搞辩论会,咱们跟文科快班比。”毕雯珺买了瓶柠檬茶,拧开盖子后递给李希侃。

“不要脸,我们班说得过文科班吗。”

走在他们身边的黄明昊看向李希侃,一脸疑惑道:“你不是挺能说的?”

“嘴炮我可以,但我没逻辑。”李希侃对黄明昊扬了扬拳头,吓得黄明昊缩起脖子。

“材料我来写。”毕雯珺道。

李希侃跟黄明昊交换了个眼神,内心写了夸奖毕雯珺一万字小作文,整个人周身都泛起了粉红泡泡。

不用确认眼神,你的材料我来写,这就是遇见了对的人。

答辩题目是:可不可以用个人隐私换取便利。

李希侃班级是正方:可以用个人隐私换取利益。

距离辩论赛还有一个月。



九月底的一场运动会,成了毕雯珺在高一风靡的成名之战,一人独揽三个项目的冠军,而李希侃只拿了一块金牌。

回到教室,李希侃发现自己的课桌里多了一块金牌,抬头看看周围都没有人,有些奇怪。

十月的国庆小长假开始了,李希侃和黄明昊撺掇起来卖毕雯珺的QQ,一个数字一块钱,介绍好友买的还能打对折。

“果然用个人隐私换取利益是很爽的一件事情。”李希侃仰天大笑。

没过一个下午,他就被毕雯珺给抓住了,摁在胡同口后面的墙壁上质问。

“我就试试是不是真的可以用个人隐私换取利益。”李希侃怂得缩了缩脖子。

毕雯珺靠近李希侃的耳朵边,说道:“赚了多少钱?”

“也就一百五十多……”有点可怜巴巴。

“请我吃晚饭。”

李希侃觉得自己好可怜,没人疼没人爱,就是地里的小白菜,说白了就一个字概括了他的一生——惨!

“鹿小葵,我觉得这钱咱俩得五五开,”黄明昊坐在一楼院子里和李希侃扯老空,“里面一半客户是我的。”

“那我们一起吃饭。”李希侃觉得自己更惨了。

接下来的场面就是三人大眼瞪小眼地坐在胡同口的烧烤摊上,十月的晚上已经起风了一阵,李希侃还穿着运动短裤,套着白色短袖和外套,盘着腿坐在小摊的塑料凳上。

全场黄明昊和李希侃都没敢看毕雯珺,低着头自己吃自己的,场面一度尴尬至极,不知道的以为他们三个是互不相识的拼桌吃饭。

“李希侃,赚了一百多就请我们吃烧烤?”毕雯珺问道。

“这不是还能多请几回嘛。”李希侃咬下一块羊肉。

“黄明昊,你也参与了?”毕雯珺看向黄明昊。

“没有,李希侃叫我陪他吃晚饭。”黄明昊讪笑道。

李希侃隔着桌子的距离瞪了黄明昊一眼,对这个把责任全撇给他的兄弟表现出了鄙视,愤恨地咬了一口蔬菜。

黄明昊又冲着李希侃抛了个媚眼,隔空送个吻给被他出卖的兄弟,又殷勤地递上刚烤好的鸡翅。

一切动作都被毕雯珺看在眼里,他的眼神在李希侃和黄明昊之间打量。

他们俩有点不对劲,具体是哪里不对劲,毕雯珺说不上来。


日上三竿时,李希侃的脑袋探出窗外,冲着毕雯珺的房间大喊:“老毕,上线,召唤师峡谷。”

“侃哥,带我带我!”黄明昊的声音也从对门传来。

“今天这把打排位铁定能赢,我刚刚微博上转发了十几条排位一路飙升的锦鲤。”李希侃有些得意洋洋。

这把在锦鲤庇佑下的黄金升段排位以李希侃一个人头十七死惨烈结束。

“李希侃,你这什么破锦鲤!”黄明昊的怒吼声从对面传来,“我就差这一颗星上白金了!”

“是老毕要我走中单的,我不会玩法,下把我暴走萝莉虐杀全场。”李希侃试图挽回自己的形象。

“这次我给你打辅助,这把要是再输你就继续请客吃饭吧。”毕雯珺冷哼道。

李希侃和毕雯珺走下路,清完一波兵线准备去对面野区偷蓝,看到对面一个半血法师在打蓝,李希侃A了一下对方法师,结果草丛里出来一个射手一个肉准备殴打李希侃。

黄明昊操纵着满血莫甘娜W进去开团,秒了对方法师,在全身而退之前给对方配合送了个大,让李希侃和毕雯珺有时间跑路。

“昊昊!我爱你!”李希侃冲着对门的黄明昊一顿隔空表白,随即附上几个热烈的飞吻。

这把游戏毕雯珺始终没有出声,一直本分做着辅助该做的,直到Victory在屏幕上出现,他关上了电脑。

“老毕不玩啦,这才两把啊。”李希侃说。

毕雯珺站起身看着隔壁窗的李希侃,说道:“多看电脑对眼睛不好,我做作业了。”

“做完借我抄!”李希侃又笑嘻嘻和黄明昊开了把排位。

毕雯珺坐在书桌前听着黄明昊和李希侃两个人的隔空喊话,两个人还会时不时商业互吹一下他们的合作默契,毕雯珺听得一阵心烦意乱,草稿上面乱涂乱画。

吃完晚饭以后,李希侃站在小院里,拿石头子砸了一下毕雯珺房间的窗。毕雯珺打开窗看向他,李希侃指了指院子里摆好的小木桌和上面的水果,笑嘻嘻地邀请毕雯珺。

毕雯珺知道李希侃什么意思,他把作业都拿到院子里给李希侃抄,李希侃还美名其曰欣赏国庆夜晚美好的月色。

“侃,你想考什么学校?”毕雯珺拿起一块蜜瓜啃着,坐在李希侃对面看着他抄。

“不知道,随缘。”李希侃正抄着起劲呢,哪儿有空理会毕雯珺说了什么,只是敷衍罢了。

毕雯珺的眼神暗了下来,他抽掉李希侃正在抄的作业本,严肃地问道:“你考什么大学?”

“普通的一本大学吧。”李希侃撇撇嘴。

“这么没志向?”

李希侃呸了一声,抢回毕雯珺手里的作业本忿忿不平道:“谁像你一样次次考年级第一啊,我要成绩也这么好,我也可以上985或者211。”

毕雯珺沉默了一会,说道:“我教你吧。”

“你只要给我作业抄就好了。”

“李希侃,”李希侃抬头看向毕雯珺,“跟我一起参加自主招生吧。”

毕雯珺的眼睛里没有戏谑,有十月份的星星在里面闪烁,带着坚定和期待,李希侃鬼使神差般地点了点头。



评论(4)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