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里脊

国家一级烧烤运动员

【毕侃】速打 | 不良企图

DIAMONDnRUST:

*现实向小甜饼
*近期脑洞串联
*乐华年会 x 皮一下很开心 x 吃醋梗

—————————


三轮竞演录制完成后,赛程稍显松懈,给孩子们决赛前最后的喘息。最近几天晚上泡在练习室里的人明显见少,窝在宿舍串门聊天的多了起来。

毕雯珺从自己屋里出来,一路挨个宿舍探头张望,最后在乐华宿舍找到了正跟黄新淳盘腿坐在地上嗑瓜子的李希侃。没等他开口要人,黄新淳先给他举过来一把瓜子:“老毕,嗑瓜子不?”

……

不嗑。

脑瓜子疼。

“不了,我来找希侃。”

黄新淳翻了个白眼,横着胳膊肘推了一把李希侃:“你走,你跟他走,你们现在就走,别吃我的瓜子。”

李希侃:“???”

听到外面的动静,朱正廷十分紧张地从洗手间探出一张敷着面膜的脸,“小淳,怎么回事?是不是丞丞又偷吃东西了?!”

躺在床上的范丞丞:“???“

乐华宿舍一通鸡飞狗跳,最后李希侃还是被毕雯珺拎走了,愣是给人套了件oversize的大羽绒服拐到了练习室。

“等会,老毕,你解释一下,这是要练啥?”

“《EI EI》”

“没发烧吧?” 李希侃踮起脚凑上来摸他的脑袋。

毕雯珺也不躲,让他摸了两下才开口说:“那个,明天我们公司年会,安排我们几个练习生上去跳《EI EI》……”

李希侃听了就是一阵爆笑,捂着胸口说:“整啥玩意啊,幸好我们麦锐没有这种东西……”

毕雯珺脸黑了一半,等他笑完了,吞吞吐吐地说:“我舞都忘得差不多了,你…… 能不能帮我复习复习?”

李希侃一脸鄙夷,“让正正教你啊,你们乐(lè)华年会让我一个麦锐的帮你练舞,还有没有天理啦!真是人善被人欺......”

毕雯珺一句狐善被人骑险些没憋住。

看毕雯珺低头站着委屈得像个两米高的孩子,李希侃不忍心继续逗他了,两手一摊,说:“年会不是都有抽奖的么?你给我带点好玩的东西回来,我就帮你练。”

毕雯珺点了点头,脑中迅速拟好了初步计划——自己这种抽奖绝缘体,是不太可能拿到李希侃会喜欢的东西了。不过不要紧,抢小淳和队长他们的就好了。

没毛病吧?

计划通。

于是两人开练。

———次日晚———

乐华众人出厂进京,参加年会。

李希侃流窜于各宿舍之间,跟人互换分享今天外出采购的零食。刚串到香蕉宿舍,就看到陆定昊举着平板拍大腿狂笑,“乐华年会这么寒酸的吗?这舞台都没有二人转的大吧?黄小淳穿这个红衣服好像扭秧歌的啊哈哈哈哈……”

李希侃伸头过去看,陆定昊正在用小号刷微博,有人拍了乐华七子年会跳舞的视频发到网上。统一的红衣服确实是大写的喜庆,仿佛跳到最后能召唤炮仗精……

毕雯珺戴了帽子站在最后一排,画质不佳的视频看不清脸,但时不时比队友慢半拍的动作还是能看出的。李希侃扶了扶额,就这还是昨天晚上紧急训练俩小时的成果呢……

陆定昊拍了拍手,转头冲李希侃说:“雯珺不错嘛,还能记住动作,我以为得毕岩磊了呢。”

“这要是在全公司面前忘动作,估计也不用回来比赛了,希侃你说是吧?”

李希侃在心里冷笑一声,给陆定昊扔下一把牛奶糖,走了。

毕雯珺,你最好现在就开始想怎么感谢我。

然而乐华的孩子们好不容易进京一趟,回厂都是凌晨了。连日以来严重睡眠不足,现在有机会早睡,李希侃没等到毕雯珺回来谢恩就躺倒了。

一夜好眠。

但第二天是被吓醒的。

他李希侃怕狗这件事全厂还有哪个练习生不知道吗?!!

哪个丧心病狂的在他枕头边放的哈士奇玩偶?!!!

还不止一个!!!

一睁眼就是一排狗头还要不要人活了?!!

睡在下铺的余明君半梦半醒间就听见上方传来一声凄惨的狐狸叫,然后不知什么东西接二连三地从上铺滚到了地上。

“啊啊啊?地震了吗?!”罗正也被他这一嗓子嚎得梦中惊坐起。

俩人手忙脚乱地爬起来,就看到李希侃顶着分叉的呆毛,一脸委屈地抱着被子坐着。

“正正,明君,有人搞我。”说着指了指掉落一地的哈士奇玩具。

看清了地上是什么,余明君简直气不打一出来,把玩具一个一个地捡起来丢回去砸他。

“余明黑!你也欺负我?!”李希侃护着头,难以置信地叫道。

“我欺负你?我快被你们折磨的神经衰弱了!”余明君叉腰控诉道,“昨晚上我都快睡着了,就听宿舍门嘎吱一声开了,偷摸进来一个人,上来就往我床边走。”

李希侃听着这鬼故事一般的套路,大概猜出了点端倪。

余明君还在气咻咻地指控,“老高的个子往这儿一站,半天也不带走的,我这个怕啊。最后我想算了死就死吧把床头灯打开一照,请问隔壁的毕雯珺同学来我们宿舍干什么?!”

李希侃有些慌张,搓着手企图解释,毕竟麦锐的兄弟是不能不要的。

“我不听你解释,”余明君大手一挥,“这位大哥在你床头摆哈士奇摆了十分钟还不算完,还站这儿看你睡觉,黑灯瞎火的有啥可看的啊?”

“那个,明君,我……”

余明君一脸的痛心疾首,“小侃啊,出来比赛认识新朋友不要紧,可这哥们别是对你有什么奇怪的企图吧?”

罗正倒是早有了儿大不中留的觉悟,打了个哈欠,捞过一只哈士奇朝余明君丢过去,“你可别说了,大早上的多睡会不好吗?”

余明君接住了玩具狗据为己有,忿忿地抬头看了李希侃一眼,钻回自己的被窝了。

——————

这天他们自由外出,中午李希侃跟一字班出去聚餐,直到晚上录制任务前才逮到毕雯珺。

“老毕,狗怎么回事,你解释一下。”

毕雯珺拿着刚出去取回来的外卖,一个一个地揭着盖子,把李希侃点的推到他面前,低着头不吭声。

李希侃从塑胶袋里拿出筷子递给他一双,“乐华这么大的公司,年会就只有哈士奇?”

“还有发的那件红背心,你要吗……”毕雯珺闷闷地说。

“隐性歧视要不得啊,”李希侃咂咂嘴,“我这个身高,你衣服给我当睡袍吗?”

毕雯珺把筷子叼在嘴里想了想,那,不是挺好的么?

“你昨晚上把明君吓坏了你知道吗?”

说到这儿,毕雯珺倍感委屈,“不是想给你个惊喜么,丞丞他们从年会上拿的狗都被我抢来了……”

李希侃其实心里有点乱感动,嘴上还是不饶人地凶:“我怕狗你不知道?”

毕雯珺扁扁嘴,“那你以后少和卜凡玩…… 顺位发表那天他还拍你屁股。”

???

这是什么剧本?

人形哈士奇的人设这么稳吗?

不过既然说到这儿了,李希侃也有样学样兴师问罪起来:“你最近和尤长靖咋回事?昨天我去香蕉宿舍玩,差点没被林彦俊用眼神怼死。”

毕雯珺听了这话直接把筷子一放,饭也不吃了。

“你练习的时候跑去招木子洋,被人骑在地上打,我说啥了?”

“神秘箱录制那天,你都坐到罗正怀里了。”

“Sheep的时候还和正廷喝一个瓶里的水。”

“今天发了微博,第一个关注的也不是我。”

……

李希侃看着浑身散发着弱小可怜又无助气息的毕雯珺,低下头反省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皮?

“老毕,我错了,我再也不皮了。” 

“咱先吃饭吧,都凉了。”

“要是不解气的话,你也把我按在地上打一顿?”

毕雯珺这才慢悠悠地拿起筷子,“我把你按地上X一顿还差不多。”

李希侃:“???”

——明君,你说的没错,这个人他对我有奇怪的企图。




——————————




如果看文的大家,有被开心到,可不可以去给孩子们投票QAQ




现在真的很危险了。

评论

热度(8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